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

发布人: 裴海岩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1022日,我校民族文化传播协会在玉兰路举办“首届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来自藏族、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近30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吸引了约3000名师生驻足欣赏。

“首届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展示了少数民族服饰、艺术品和食品等物品近百件,并穿插民族舞、民族婚礼等现场表演。涉及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生活习俗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藏族同学展示的藏式帐篷、藏式家具模型、藏文书法和藏式饰品等物品受到广大师生的赞叹;维吾尔族同学展示的纳格拉鼓、都塔尔、手鼓等乐器,让同学们跃跃欲试;哈萨克族同学从家乡带来的奶茶、奶疙瘩、包尔萨克等食品供大家品尝。活动中,各族同学还分别展示了那曲郭庄、弦子舞、萨玛舞、麦西来甫、黑走马等民族舞蹈,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由我校社团民族文化传播协会发起、组织,由校学工处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指导完成,旨在丰富广大少数民族同学的课余生活,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全校民族大团结、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