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枫林揭秘人体骨骼与皮肤的神奇潜能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09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我校动物医学院武枫林副教授应邀作客南农教授讲坛”,在教四楼报告厅就“人体骨骼与皮肤的神奇潜能”这一话题,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两百多名师生分享了一场颇具深度却生动有趣的人体结构之旅。

        “语言幽默、知识丰富、视野广阔,讲授内容易懂、有趣、实用,授课方式独具一格,爱听!”这是许多动物医学专业同学对武老师授课的评价,而这一场讲座,到场师生确实感同身受。讲座开场,武枫林老师从人体骨骼的化学成分和物理特性讲起,他引用姚明与奥尼尔的例子具体阐述钙盐比例在不同人种的骨骼中的不同表现,以及与体重等其他因素的关系,短短几句话,却深入浅出,使大家对人体骨骼的感觉一下子亲切起来。原本专业的、枯燥的理论知识引起不同专业背景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场内很快就热烈起来。随后,在谈及影响骨骼生长发育的因素和人体骨骼的功能时,他用飞人刘翔来说明人体髋骨及骨盆的重要作用,以贵州山区的罕见风俗来说明骨骼塑型与女性生育间的关系,武老师也举了自己的实际经验与大家共享,理性的知识在感性和生动的例证中变得有趣,严肃的学术似乎不那么深不可测、神秘莫测了。

        整场讲座,武老师讲的投入,同学们也听的入神,时间很快走过了近两个小时,由于时间关系,在讲座的最后,武老师简要介绍了部分人体肌肉的相关知识,看来还有不少内容只有期待下次相约了。讲座后,不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感慨,应该有更多像武老师一样的专业老师,走出学院,站到南农大讲台上,让全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都能感受他们的授课风采、学术魅力,共享一个百年大学珍贵的优秀教师、名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