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铃教授与大学生畅谈中国水果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 2012年09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我国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应邀做客“南农教授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中国水果产业现状与未来 》的报告。张绍铃不仅介绍了最新的水果产业和科研发展现状,并与大家分享水果对于健康生活的体验,透过对自身科研和人生经历的分享,回答了大学生们的诸多问题。

张绍铃首先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水果产业的现状与未来。整个报告内容分为中国水果生产与贸易的概况、我国果树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国果树科研的方向以及果品与生活等部分。张绍铃阐述了中国梨产业的概况,并用图表、数据让与会同学看到我国梨产业的产量以及存在的问题。在果品与生活这一部分中,张绍铃从日常生活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食用水果的建议。比如,在吃完梨之后不能喝茶,否则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

张绍铃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团队目前研究进展,结合自己在日本三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既要有明确的定位,又要对自己的学业和事业充满激情,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激发潜能并享受奋进的过程。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张绍铃教授与来自各学院的多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