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找到真正的我”成长沙龙—第六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1日 19:13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第六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顺利举行。本期活动以“找到真正的我”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世伟老师主持,共12名同学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此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王未未老师也参与了本期沙龙。

沙龙开始,由王世伟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举办本期沙龙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由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以及浅谈参与本次沙龙的初衷,几名大一的同学认为自己正处于刚刚升入大学的迷茫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沙龙丰富课余生活,更好的认识自己以及了解未来几年的学习方向。自我介绍过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自我探索的第一步—自我预设,即进行对自我的回溯,每位参与者在白纸上画一条能代表生命长度的线,并找到自己现在年龄所对应的位置,在线上标出不同年龄所对应获得的成就或荣誉,线下则为了获得成就所付出的努力,并与大家分享。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经历及心路历程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兴趣爱好方面获得的奖项及背后付出的努力,本轮分享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的第二步—自我展望,即在线上写出未来想要达成什么目标,在线下写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再次进行分享,本轮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家庭,事业等方面做出了假设,带着问题参加沙龙的同学也借此机会一解心中疑惑。

美好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一个半小时的沙龙时间匆匆而过,参与本次沙龙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沙龙活动中了解了更多的自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