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社团 > 正文

心理协会十月工作总结

发布人: 黎晓晶 胡婷煊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15:30    浏览次数:

2020年十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日常工作,并在协会内部校内开展了各种丰富的主题活动

日常工作方面,《暖阳》推出“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新生主题期刊,以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形式,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积极成长右言电台公众平台围绕着“关于孤独关于长大“那些我们失去的仪式感”主题进行电台节目推送;协会内部组织心协成员进行“习得性无助”、巴纳姆效应”等每周心理小知识点学习

10月23日,心协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次由康中和老师带领内部团辅活动,老师将两个心理治疗流派的思想融入活动,使得心协的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增进了与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10月24日,协会举办的心意互传疗愈活动于玉兰路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互帮互助你我同心为活动主题“生活中的小确幸”幸福传递“你问我答”接力挑战两个部分,共计7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给予了大家一个吐露心声,分享自身所见所闻或倾诉烦恼的平台,在自身问题得到解答的同时鼓励自己及同学面对新的学期,协助大一的同学们在陌生的环境中寻找温暖。同时,活动引导同学们记录身边的小确幸,给予自己积极心理暗示,打败迷茫和低落的情绪,重拾对生活的热忱。

活动当天,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认真回答别人的问题,用文字抚平陌生人的忧虑,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特别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