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社团 > 正文

2020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总结

发布人: 黎晓晶 胡婷煊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17:02    浏览次数:

20201115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拥抱南农,拥抱校园”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展开,在学校各处共设置七个打卡点,每个点设置相应的小游戏,需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协作完成,共计70名同学参与。

 


1115日早上八点,由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主办和承办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逸夫楼南广场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目的意在于帮助大一新同学们了解校园,熟悉校园。通过定向打卡,团队游戏的方式熟悉校园并且游戏采用随机抽签的分组方法进行分组,让大家认识新朋友,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在整个游戏的过程中大家通力合作完成各项游戏,也加强了团结合作以及沟通的能力。这些能力的提升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增加生活的热情。

 


活动当天同学们先通过抽扑克的方式进行分组按照夹气球游戏的输赢决定出发顺序,需要依次完成体育中心周围的大象投球、四舍后面的传数字、操场北面的蒙眼过河、逸夫楼南广场的蒙眼正方形、理科南楼的圈套水瓶、大鼎旁边的穿越呼啦圈、勤仁坡上的森林摩尔等游戏才算完成任务,用时最短的队即获得胜利。

整个活动过程紧张充实,也充满欢声笑语,有的同学在大象投球前转的晕头转向,以至于投球时笑料百出;传数字游戏中,有的队伍的原数字在经过重重传递之后早已经是南辕北辙;而在蒙眼过河、蒙眼正方形的过程中,蒙着眼的同学笨拙可爱的动作则总是逗的大家连连发笑;圈套水瓶的游戏则展现了大家不同的投掷水平,有人是百发百中的大神,有人就是怎么都投不中的小白;至于同学间因初次见面而感到羞涩的问题在穿越呼啦圈游戏中得到了改善,肢体的接触让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愈发亲近起来;森林摩尔游戏则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感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富有意义和价值的,通过短短一个上午的活动,同学们可以结识到不同院系的朋友,可以更加熟悉新的校园环境,能够对校园生活有更多的憧憬和期待,这些都让作为主办方的我们感到温暖和幸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提高我们的活动组织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正确看待这次活动中出现的小问题,优化活动方案,在下次活动中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体验,确保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积极而有意义的。